2013年2月25日

【新聞】朴槿惠總統就職典禮,看了NHK轉播的JYJ表演..


在朴槿惠總統就職典禮上進行的歌手們的祝賀公演中,因有一部份沒有播出或是畫面播出不流暢而留下遺憾。

25日在國會議事堂前廣場進行的朴槿惠總統就職典禮上,有PSY、JYJ、勇敢的兄弟、張允貞、Sonya等歌手進多元化的大眾歌謠的祝賀公演。如朴槿惠總統所說這並不是單純動員國民的活動,而是所有人都參與之後所完成的就職典禮。

但是這當中一部份的舞台並沒有透過電視台順暢的轉播出來。有不是轉播別的畫面或是因旁白而把唱歌的聲音關掉的情況。還有因攝影機台數不夠而使得播出的畫面不流暢的情形發生。

這樣的電視台的播出態度和NHK的報導畫面形成對比。

在同日當中,NHK衛星頻道BS1(以下NHK),透過新聞說:"朴槿惠總統就職典禮前,活躍於國內外著外的KPOP歌手和韓流明星登上舞台表演。"並直接轉播拍攝的畫面。

NHK特別詳細地轉播了JYJ的祝賀公演。NHK透過約4分鐘的視頻介紹JYJ演唱了90年代的熱門歌手徐太智和孩子們的'我知道'和Solid的'抓住今夜的盡頭'。接著唱了表演了自己的熱門歌曲'找到了'和'Empty'。

NHK轉播了JYJ在唱徐太智和孩子們的'我知道'時的模樣,並同時做了"韓國頂尖偶像男性團體3人組的JYJ是在2009年出道,由曾經是東方神起團員的金在中、朴有天、金俊秀3人所組成。並唱了'找到了'和'Empty'等熱門歌曲。"這樣詳細的說明。

國內的電視台則是只做了'演唱1990年代的歌曲'這樣簡單的說明,之後對團體或是歌曲幾乎沒有做說明。

不錯失總統的動線並予以轉播可能比轉播祝賀舞台重要。基於那樣的意義上,隨時播出轉播總統動線的報導新聞可能是對的。

但是他們是在總統或國民的期許之下唱歌的歌手,而站在身為歌手的立場上,總統就職典禮是重要的場合,能夠站上這個舞台對歌手來說是很光榮又重要的瞬間。這樣重要的瞬間無法完整的傳達給國民真的很遺憾。

如果再多花費一點心思的話,應該可以找到2種都可以好好轉播的方法。

再加上有一部份播出時,對一個歌手的表演做出"好像有點不自然。感覺像在卡拉OK唱歌。"這樣眨低意味的發言。

但是看著NHK轉播的所拍攝的同一位歌手的畫面時,完全沒有'不自然'的感覺。問題或許不是在歌手而是在別的地方。

FR:XSport News/CR:Sally_2002&俊秀吧
BY:JYJ台灣粉絲同樂會(分享:J) 2013.02.25

NHK直播的畫面:

韓國電視台直播的畫面 <---我看MBC,只有看到不到30秒的畫面 TT
Channel A:


到最後直播都結束,KBS才放出來的完整版


所以明明就是有拍,但是不能公開放送是嗎?!?!! 是不是要交代一下為何不能公開放送原因!!!人家NHK這麼大個世界級電視台,論名聲、論專業,不會比韓國電視台哪一家差到哪裡去,更何況這又是外國的新聞報導,韓國自己國內卻不敢放送~難怪三人懷念日本,這種莫名其妙的電視圈,真是太傷人了!他們是韓國人又不是日本人!

所以,請不要叫我老人家哈韓族!我不是!我只是剛好喜歡上的偶像是韓國人,是被自己人欺負的韓國人!我不是哈韓族!

1 則留言:

  1. 當日爬起身看直播,哎呀!看到發火,不知所謂的電視台!跟住係心酸,難為JYJ已經有今時今日的成績,官司也結束,還是如此這般,到最後還是心痛他們啊!

    回覆刪除